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RBA 8.0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內部稽核員訓練

責任商業聯盟(Responsible Business Alliance,簡稱 RBA)(前身為電子行業公民聯盟(Electronic Industry Citizenship Coalition,簡稱 EICC)行為準則為電子行業或以電子為主要組成部份的行業及其供應鏈制定一套規範。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已修訂為8.0版,並於2024年1月1日正式生效。在新版本的要求,仍以A.勞工;B.健康與安全;C.環境;D.道德規範;E.管理系統五個章節的要求為主。
對於已導入推動的企業應將RBA8.0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的要求,在企業內進行調整並強化管理要求,再透過內部稽核方式確認運作執行的落實度及有效性。
本課程即以條文要求並以案例研討方式,教導受訓人員,如何運用內部稽核之方法與技巧,查核公司內部執行的狀況,進而提出應改進的項目,使系統的運作更符合要求。

課程特色

  • 以條文要求及案例研討方式,使受訓人員瞭解如何進行內部稽核。
  • 教導內部稽核的方法及技巧,透過演練方式,使受訓人員瞭解填寫內部稽核的表報。
  • 使在公司內部進行內部稽核時,可以確保適切性及有效性。

課程效益

課程大綱

一、RBA8.0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標準說明
二、實務說明與問題研討。
三、內部稽核意義與稽核流程說明。
四、內部稽核之規劃。
五、稽核計畫的風險與機會。
六、內部稽核作業執行與稽核結果檢討、如何編制稽核查檢表、不符合報告開立與回覆演練。
七、稽核矯正措施與管理審查。

參加對象

  • 公司主要推動及執行RBA 責任商業聯盟行為準則人員。
  • 公司人資部門;環安衛部門、品保部門…。

各區開課資訊

※本課程系統設定於開課日前7天截止報名,若遇線上報名截止或有企業內訓需求,可撥打台灣全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0993或下載課程傳真報名表進行報名。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客服信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已報名成功者,科建課程服務人員會於開課前一週寄發上課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來電確認,以免遺漏課程異動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