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DOE實驗設計

實驗設計(DOE , Design of Experiment)在工業上的應用,包括產品設計/開發及製程設計/開發等方面,讓採用此DOE方法的企業,取得巨大效益。台灣企業在全球性激烈的競爭中,要如何能夠讓產品升級、技術突破,進而脫穎而出,一直是企業主在求新求變的大環境中所要面對的難題。而DOE正是一種可以深化企業競爭力的方法,以最經濟的實質效益縮短研發時間與提升技術,使企業邁向一流產品的目標指日可待。

課程特色

● 充分瞭解以實驗設計(DOE)解決品質問題的步驟。
● 輕易地應用到目前的產品或過程。
● 提升專業人員的能力,同時也為公司創造效益。
● 累積公司的競爭力,構建智慧資本。

課程效益

課程大綱

1. 發現問題:顧客心聲(VOC)、企業需求(VOB)、不合格品質成本(COPQ)。
2. 選定專案:原則、作法、注意事項、團隊組成。
3. 說明現況:產品功能方塊圖、製造流程圖、次數分配表、柏拉圖、趨勢圖。
4. 分析原因:變異來源、魚骨圖、量測系統分析(MSA)。
5. 實驗設計I(篩選因子):選定重要的因子與水準,配置2n實驗直交表、實驗規劃與實施、數據收集、變異數分析(ANOVA)。
6. 實驗設計II(優化水準):選定水準、配置3n實驗直交表、實驗規劃及實施、數據收集、變異數分析(ANOVA)。
7. 提出改善對策:選定最佳(適)組合的條件。
8. 執行對策:擬定執行可行之對策。
9. 確認效果:簡述Cpk/Ppk、t檢定、比例(P)檢定等。
10. 標準化:簡述管制計畫(Control plan)、作業標準(SOP)。
11. 應用及管理成果:成果應用及分享/擴散、進階DOE的領域。

參加對象

研發、製程及品質相關單位主管、工程師或技術員。

各區開課資訊

※本課程系統設定於開課日前7天截止報名,若遇線上報名截止或有企業內訓需求,可撥打台灣全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0993或下載課程傳真報名表進行報名。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客服信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已報名成功者,科建課程服務人員會於開課前一週寄發上課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來電確認,以免遺漏課程異動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