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精實生產之標準作業

製造的理想狀態是全然不浪費機械、設備、人等,只做可提高付加價值的動作。如何能夠接近此理想狀態,本身就是一個很重要的想法。透過庫存低減,將生產線的問題浮現出來後解決問題,透過設備LAYOUT的調整或重排,來提升效率,再來就要用標準作業來提升人的效率。為了使人與人之間作業,人與機器之間作業,達最高效率的手法,就是標準作業。

課程特色

● 瞭解「提高人的效率的方法」、「標準作業的定義」、「人的效率提升方法」。
● 透過學習,使學員對標準作業有比較全面與深入的瞭解,並能解決工作中實際存在的問題。
● 具備推行標準作業的知識與實戰技法,以及書本上比較少介紹的實戰操作經驗。
● 說明學員較系統地理解標準作業,及其常用表單。
● 透過工程能力表可讓您瞭解設備的最大產能以及瓶頸在何處。
● 透過標準作業票可瞭解設備佈局是否不當。
● 透過標準作業組合票可瞭解作業組合中,是否有空檔浪費。
● 透過標準作業的各種表格,瞭解標準作業實施方法。
● 為公司的改善指明方向、明確改善目標,使公司的收效更大和更耐衝擊。

課程效益

課程大綱

一、何謂標準作業
1. 標準作業的定義:標準作業的前提、以人的動向為中心、必須是重複作業。
2. 標準作業的目的:製造方法之規則明確化、改善的道具。
3. 標準作業的必要條件。
4. 標準作業的3要素:TACT TIME、作業順序、標準存量。
二、標準作業的三種型式
1. TYPE1。
2. TYPE2。
3. TYPE3。    
三、標準作業的各種表格目的及寫法
1. 時間測定表、時間測定演練。
2. 工程能力表、工程能力表案例、工程能力表演練。
3. 標準作業組合票:標準作業組合票案例、標準作業組合票演練。
4. 標準作業票:標準作業票案例、標準作業票演練。

參加對象

IE推行專員、工程師、生產/工程部經理/主管/工程師、對IE有較全面瞭解,並有一定實戰經驗的朋友、有一定管理實戰經驗,對企業內部運作有瞭解的朋友、對標準作業有興趣的朋友。

各區開課資訊

※本課程系統設定於開課日前7天截止報名,若遇線上報名截止或有企業內訓需求,可撥打台灣全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0993或下載課程傳真報名表進行報名。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客服信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已報名成功者,科建課程服務人員會於開課前一週寄發上課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來電確認,以免遺漏課程異動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