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安心防疫,視訊課程】利用品管七大手法提升品質績效

疫情來搗亂,學習不中斷,驗證稽核不慌亂!

 

隨著疫情到第三級,相信您和科建一樣,工作和生活的焦慮感不斷攀升!期待我們都可以渡過這波不可逆的變動。

為盡量降低實體群聚的風險,科建為您開設【安心防疫,視訊課程】

,協助您找到更『自主』、『快捷』、『精準』與『持續學習』的遠距公開課班學習資訊。防疫期間,也不能中斷學習的進度喔!!

 

線上課程報名須知,請詳閱,同意後再報名

 

【安心防疫,視訊課程】為遠距同步視訊上課,請您上課前確認下列須知,報名後視同同意線上課程事項:

1. 視訊課程上課品質會受頻寬、設備、環境影響,請務必確認設備規格是否有符合上課需求。

Ps. 連線方式以線上平台 ( Zoom ) 進行,須具備桌機或筆電、平板、網路、耳機、視訊鏡頭、麥克風,先行安裝並熟悉該工具的使用,確認網路連線穩定及不受干擾的環境下進行。(上課時間長,不建議使用手機上課)

 請注意 : 必須具備麥克風視訊鏡頭,並可配合全程開啟視訊鏡頭(全程須有動態人像),方可參與視訊課程。

 

2. 課程開始逾1小時後,不接受任何理由退費要求。

(課程開始1小時以內,若因個人設備問題無法上課,可申請扣除教材費用後退款,教材不需退回)

 

3. 請設定好ZOOM帳號名稱為真實姓名(上課當天會以真實姓名做辨識及點名)

4.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線上課程進行期間,不可翻拍或錄影。

 

*視訊課程結業合格規定*
缺席時數超過原訂課程時數之六分之一者,不發證書,亦不退費及接受補課申請, 但可補差額上實體班。

線上課程報名洽詢專人:

三重班線上課程:電話02-89820286

桃園中壢班線上課程:LINE生活圈可以一對一洽詢喔!手機0980-200287zoom帳號:kindtc.tc@gmail.com

新竹班線上課程:LINE生活圈,手機0980-200287zoom帳號:kindtc.tc@gmail.com

台中班線上課程:LINE生活圈 電話04-27075727zoom帳號:train2-tc@kind.com.tw

台南班線上課程:LINE生活圈,電話06-2361819zoom帳號:train-tn@kind.com.tw

高雄班線上課程:LINE生活圈,電話06-2361819zoom帳號:train-tn@kind.com.tw

課程特色

課程效益

以真人視訊教學,打破地理限制,減少群聚

● 每個手法都有實例。
● 用綜合運用方法學品管七大手法;日後可以運用自如。
● 教學、經驗傳遞、案例練習,學習更有效果。
● 資料、圖表使用方法正確,可以讓品管結果用快速、有效、漂亮方式展現出來。
● 查檢表之效益:品管基礎資料之搜集與確認,俾進一步為量化比對或分析之用。
● 散佈圖之效益:概略瞭解原因資料(變數)與結果資料(變數)之相關性,若相關性高,可於兩者之間擇一較具經濟性之變數加以監督,並相對掌控另一變數之變化情形。
● 層別法之效益:基礎資料搜集、登載之同時,有效利用查檢表,將資料之性質、來源、發生時間(或日期)先後…等加以區別,以便其他手法在進行中若存在問題或蹊蹺時,可進行區別     處理並比較,進而使問題之癥結得以浮現。
● 長條圖之效益:某種產品從生產線產出若干後,將其品質特性資料所呈現的誤差狀態加以分組整理,以瞭解生產該批產品之生產線,4M1E是否都控制在容許誤差範圍內。並進一步將長     條圖之平均數與規格中心比較準確程度,將長條圖之自然誤差範圍與規格公差比較精密程度。
● 柏拉圖之效益:階段性鑑別或指出重點不良產品專案及原因專案使與會人員迅速掌握改善重點。
● 魚骨圖(因果圖)之效益:事出必有因,因果迴圈亙古今,種善因結善果,植惡因得惡果,品管亦如是透過魚骨圖可對已產生之品管疏失或惡果如抽絲剝繭般追查原因,並針對重點因擬     定具體改善對策。
● 管制圖之效益:判定制程是否在穩定狀態,察覺是否有非機遇原因存在。若有則掌握工作時效內予以克服,並防止其再發。故管制圖,也唯有管制圖才能對品質發揮過程預防的效益。
   制圖才能對品質發揮過程預防的效益。

課程大綱

一、數據種類、圖表使用方法說明
二、品管七大手法之介紹、製作及運用(特性要因分析圖、查檢表、柏拉圖、直方圖、層別法、散佈法、管制圖)
三、如何有效應用品管七大法解決工廠管理問題
四、品管七大手法實例介紹
五、實例演練

參加對象

生產、品管、物管、行政、業務等部門課長、工程師、組長、班長等。

各區開課資訊

※本課程系統設定於開課日前7天截止報名,若遇線上報名截止或有企業內訓需求,可撥打台灣全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0993或下載課程傳真報名表進行報名。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客服信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已報名成功者,科建課程服務人員會於開課前一週寄發上課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來電確認,以免遺漏課程異動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