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CQE品質工程師-晚間班(中北區)

所謂CQE就是中華民國品質學會舉辦的資格認證考試全名為Certified Quality Engineer也就是品質工程師,其考試內容涵括統計品管及相關品質概念且考核過程公正,是國內品 管界中相當具公信力的資格考試,除CQE外,尚有CQT(Certified Quality Technician )品質技術師、CRE(Certified Reliability Engineer)可靠度工程師兩項資格考試。

課程特色

科建所開辦的CQT、CQE、CRE課程除了因應廣大應考學員的需求外,更期望上課 學員能從其中充實品管知識並透過與其他學員互相交流進一步增進品管素養。除幫助學員順利通過考試外,更希望所教授的內容學員能有效應用於工作上。

課程效益

企業主效益:合顧客稽核要求、訂單多、培訓自有品管專家、成本省、員工成長凝聚向心、競爭強、改善產 品品質管理、高生產

個人效益:奠定品管基礎、自身能力加分、強化職涯規劃、增加同業互動

課程大綱

【本班是進階課程,僅限參加過CQT者或具CQT程度者報名】

一、人性因素、設計與開發品質保證、採購品質

二、品質計劃與改進、品管新七大工具簡介

三、統計推論

1.事件機率概述

2.隨機變數

3.計數值機率分配

4.計量值機率分配

5.抽樣分配

6.計數值推定

7.計量值推定

8.計數值檢定

9.計量值檢定

10.無母數檢定

 

四. 相關與迴歸分析

1.相關分析

2.迴歸分析

3.迴歸之檢定、推定

 

五、實驗設計

1.一因子設計

2.二因子設計

3.多因子設計

4.部份因子設計

5.直交排列法

6.分割法

7.直和法、直積法

8.假因素法

 

六、田口品質工程

1.田口式品質工程原理

2.損失函數和SN比

3.參數設計

4.望大、望小和望目特性分析

 

七、可靠度作業

1.可靠度的定義

2.可靠度的基本計算

3.指數分佈的λ及MTBF估算

4.串聯系統與並聯系統 & 失效樹分析 (FTA)         

5.加速壽命試驗觀念

6.可靠度管理

7.可靠度統計分析

 

八、模擬考

1. 模擬考

2. 模擬考解題課程

參加對象

品管、品保、製造等部門經理、課長、基層主管人員等。

各區開課資訊

※本課程系統設定於開課日前7天截止報名,若遇線上報名截止或有企業內訓需求,可撥打台灣全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0993或下載課程傳真報名表進行報名。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客服信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已報名成功者,科建課程服務人員會於開課前一週寄發上課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來電確認,以免遺漏課程異動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