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現場管理幹部溝通技能培育

生產現場之第一線幹部(班組長、課長)一般係由技術優秀或績優資深人員升任,其原本的工作屬性乃以技術專業為主,在工作職務上幾乎沒有上對下之任務要求與溝通的經驗。
然而在擔任主管之後,這些人際互動與工作中的溝通技能就成了每日工作的必備條件。在生產現場緊湊的時間限制狀態下,無論是命令傳達、工作指導、部屬績效修正……等方面,經常會出現任務交代不清甚至與部屬發生衝突的情事,影響到生產線人員之穩定性,進而影響工作效率與上級交付任務之達成。本課程即在協助學員建立工作溝通的整體概念,提供具體實用的行動技巧,藉以發揮管理者之職場溝通的效能。

課程特色

● 能了解在溝通中各方所扮演之角色及因各別立場不同所帶來的認知差異所在,理解問題障礙之成因並能意識性地採取因應對策。
● 能理解衝突存在的必然性,願意冷靜觀照自己的情緒並客觀理性面對處理。
● 能掌握對人、對事的原則,進行「相互尊重、實事求是」的溝通對談。
● 學會幾項可現學現用的通用性溝通技巧,即時運用於日常管理工作上。
● 運用跨部門溝通協調技法,減少部門間之摩擦與衝突,促進整體團結和諧。

課程效益

課程大綱

1. 溝通的時機與溝通的目的。
2. 溝通模式與其問題障礙。
3. 溝通衝突原因與自我情緒的掌控。
4. 衝突的意義及其利弊。
5. 掌握溝通的兩大原則。
6. 命令下達的溝通要點與方法。
7. 工作檢討與紀律面談的溝通法。
8. 傾聽的效益與回應的方法。
9. 跨部門溝通的要點與途徑。
10. 結語:能知更要能行。

參加對象

企業內之班組長、主任、課長等基層及中堅主管幹部、組織內計畫培育之儲備及資深人員。

各區開課資訊

※本課程系統設定於開課日前7天截止報名,若遇線上報名截止或有企業內訓需求,可撥打台灣全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0993或下載課程傳真報名表進行報名。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客服信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已報名成功者,科建課程服務人員會於開課前一週寄發上課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來電確認,以免遺漏課程異動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