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ISO 14046 系統簡介

所為水足跡係為一種虛擬水(virtual water)的概念,也就是產品生產時直接或間接用水的總量。透過水足跡之計算,將可瞭解並告訴消費者其所購買之產品在生產過程中所耗用的水量;就像碳足跡一樣,虛擬水的數據將會指出一個特定產品消費地球水資源的程度。而在全球氣候變遷現象頻傳,水資源問題越趨獲得重視的現在,產品水足跡資訊的揭露,將成為未來世界各國政府與企業之間最重要的工作之一,甚至衍生為產品外銷要求的必要條件。 水足跡主要是由綠色水足跡(green water footprint)、藍色水足跡(blue water footprint)與灰色水足跡(grey water footprint)等三大概念組成,其中綠色水足跡係指被利用的綠色水資源量,而綠水是只由降雨直接形成儲存在未飽和土壤中,能夠讓植物直接使用的水資源:藍色水足跡是指被利用的藍水資源量,而藍水是指河流、湖泊、水庫、池塘等地表或地下淡水資源量;灰色水足跡是指將生產排放之汙染稀釋至水質標準以上所需水量,也就是指稀釋或淨化受汙染水源並使之可符合水質標準所需付出的水資源代價。經過用水及再利用水量之累積計算與產品產量間之數據處理,可作為產品單位用水的評定指標。

科建輔導優勢

輔導流程

REPORT / 新聞稿

ARTICLES / 文章分享

Q & A / 問答集

ALBUMS / 活動花絮

PROJECT / 輔導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