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系統簡介


是指英國零售商協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認證(是一種產品認證),針對的是一些進入歐洲市場,主要是英國市場的產品供應商。供應商必須滿足標準的相關要求,有法律的、安全的、環境的等等相關要求,符合才能准許進入歐洲,主要是英國的零售市場。

     
90年代,英國很多的零售商意識到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他們覺得有必要聯合起來,建立一個強而有力的體系,來分享有關食品安全管制的經驗。 

    
1996年英國零售商協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BRC)成立

1998年,英國零售商協會應產業需要,發起並制定了BRC食品技術標準(BRC Food Technical Standard)

在成功推出BRC全球標準-食品後,食品零售商們和英國貿易團體之間的合作繼續加強,加之在英國政府的鼓勵之下,隨後BRC又陸續推出了其他BRC全球標準:

    
包裝與包裝材料標準

消費者產品標準

儲存和配銷標準

     

 

 

■為何要推行BRC?

1.驗證提供達到國際化調和標準的機會,躍升為國際通用認可之食品安全管理系統。
2.成為符合全球食品安全促進會(GFSI)驗證標準認可之系統。
3.使實施前提方案的組織之內容更為完整,並能符合全球食品安全促進會(GFSI)的要求。
4.提升食品安全的風險管理,確保食品在生產過程的每個供應環節的安全性與永續性。
5.BRC是進軍歐洲市場必備系統。

 

■適用對象

1.食品製造業
2.包裝材料製造業
3.一般民生消費者產品
4.倉儲物流業

 

■預期效益 

     - 提升食品衛生品質水準,強化前提方案所需之各項要求以實現安全的產品,並提供安全的食品供人食用。
     - 提升公司對於食品安全之人流、物流、水流與氣流的管制,可避免食品交互污染。
     - 杜絶食物中毒事件發生,免除商譽受到衝擊的影響,讓食品供應鏈上的每個食品供應商能藉以確保食品安全的完整性,且不受其食品危害之妥協。
     - 強化了管理與管制的機制,可以減少銷貨退回的檢驗成本與市場信心。
     - 降低食品檢驗的成本,著重預防甚於事後補救。
     - 改善工作同仁的作業環境,並持續良好工作的衛生習慣。
     - 增加顧客的信心,提高業績
     - 提升企業的形象,加強競爭力
     - 符合客戶的要求

   

科建輔導優勢

與其它系統關連性

REPORT / 新聞稿

  • 2015.02.17

    東久生技(股)公司 啟動BRC系統 強化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消費者權益

    東久生技(股)公司前身為東久共同製茶工廠,創立於1974年。起初因地緣關係以製茶為主,於1998年始轉型成為飲料廠,並取得可口可樂認證並代工合作生產「美粒果果汁」,除了飲料廠以外,更於2006年增設6條彈性多元化的生產線,含括了無菌包裝水、桶裝水、玻璃瓶、寶特冷熱充等,產品更擴及於水、茶品、蘆薈、果汁、保健飲品、豆漿等系列,以滿足客製化生產之需求。

    東久提供完善的品質保證,於精進製程中陸續取得食品GMP、FDA、ISO 22000等多項國際驗證,於2014年始東久則致力於拓展外銷訂單,委由科建顧問進行BRC 英國零售商協會管理系統之輔導,並於2014年12月16日啟動輔導會議,針對食品安全、包裝與包裝材料、消費者產品、儲存和配銷等進行系統之導入與建立,以落實系統之推動,且欲取得該系統之驗證來確保於生產過程中各個供應環節之安全性與永續性,並強化食品安全管理、保障消費者權益。
     

ARTICLES / 文章分享

  • 2015.11.16

    BRC全球食品安全標準針對廢棄物管理解析

    日前爆發知名賣場腐爛、逾期食品、蔬果和肉類,有業者以回收廚餘作掩護,將這些廢棄物、不良品清洗,再分裝小包裝,以100元售予下游便當店、小吃攤等餐飲業者牟利,這對知名賣場的聲譽無疑是一大打擊,而也同時讓政府單位再次重視廢棄物處理及流向的重要性)

     

     

     

    此次英國零售商協會(British Retail Consortium, BRC)-全球食品安全標準於2015年1月第7版公佈,也針對廢棄物處理作了明確的要求。如食品業者在處理廢棄物時,應向處理廠商索取合格許可證影本後,確認其資格無誤後,才進行後續合作,而在每次處理的過程中留下數量之記錄,以供備查。

     

     

     

    而針對過剩食品的管理,則明文寫出首先要有品牌擁有者的同意或是至少要在公司的監督下作撕標或破壞包裝動作,使其無法在移往他處進行販售,減少對品牌擁有者造成傷害,而若將不符合一般客戶期待的產品出售給員工或捐獻給公益團體,也需事先取得品牌擁有者的同意,並在符合法規的要求下進行,故過期品是無法捐作公益使用,因違法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十五條第八項規定。若是作為動物飼料使用,則應與廢棄物隔離,且在貯存過程中應得到妥善防護,以防止污染,而也應作為動物飼料使用,故需與處理廠商有文件化之協議以確保處理流向僅作為動物飼料用,同時在清運及流向確認也應留下記錄,以確保其符合協議之內容。

     

     

     

    導入BRC全球食品安全標準的益處在於它是國際公認標準且符合全球食品安全倡議(GFSI),可提供客戶承認的且不需要客戶親自實施的審核報告和驗證,因此可節省時間和成本。同時它也提供第三方驗證機構審核的惟一標準,使其允許對公司的食品安全和品質系統進行具可信賴的獨立評估作業。此外也能使獲得驗證通過的公司能夠在BRC官網中查詢,在推廣全球業務一事有其助益。

     

     

    科建顧問在國內輔導BRC系統已有許多實績,目前針對BRC全球食品安全標準第七版(2015/01公告)、BRC全球包裝材料第五版(2015/07公告)皆具備完整教材,也歡迎國內食品業者能來電詢問輔導相關事宜。

Q & A / 問答集

ALBUMS / 活動花絮

PROJECT / 輔導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