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


自然環境是人類生存與經濟發展的基礎,人類社會活動所須要的資源都取自於自然環境中,就在我們不斷發展經濟的同時,許多的環境問題也一一的浮現,諸如;臭氧層的破壞、溫室效應乃至於全球暖化、酸雨、熱帶雨林的破壞及沙漠化等全球性環境問題。

而這些環境問題影響的對象就是我們人類,為了人類的永續生存,人類開始思考如何改善我們的環境,於是各國政府訂定自身環境相關的法規,透過查核及申報的方式來進行環境控管,許多企業為了自身的企業形象及減少污染也建立自身的環境管理方式,也發現環境管理工作的設定與推動不如預期中的困難,可以容易的納入現有的企業管理系統中,於是荷蘭首先提出企業環境管理系統的概念,而英國更是制定出BS 7750環境管理標準,也奠定了ISO 14000系列標準產生的基礎。環境管理系統的發展如下:

ISO 14001 係國際標準化組織自1996年9月公佈第一套環境管理系統,於 2015年9月公佈第三版,以一個全新管理架構,整合品質管理系統標準的相通,使組織導入多個管理系統時,可更加容易進行整合,並提昇最高管理階層的責任及參與,針對整體環境(如氣候變遷)對組織的影響應加以考量,注重環境管理與企業永續發展之相關性,從而延長產品生產者的責任,普獲認同,也因此成為世界各國環境管理系統的國家標準。

ISO 14001 係提供任何認同該標準的企業組織,能依據其提供產品、活動及服務的狀況,建立一套預防可能造成環境破壞或環境污染的環境管理系統,以落實環境管制與改善,進而創造降低污染、資源回收、節能與減廢等效益,確實達到經濟與環保兼顧的目標,也同時善盡產業的社會責任。

企業導入之利基點

1. 達到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雙贏目標。
2. 藉創造環保績效來達成>降低成本,使企業永續經營。
3. 符合環境法規,風險降低。
4. 塑造〝綠色企業〞,生產綠色產品行銷市場,提升企業形象,掌握商機。

系統模型

適用範圍

ISO 14001國際標準適用於任何規模、類型及本質之組織,且適用於當考慮生命週期之觀點時,決定組織可控制或可影響的活動、產品及服務之環境考量面。

可協助組織達成其環境管理系統預期的結果,而此管理系統可提供環境、組織本身及利害相關者之價值,並與組織的環境政策一致。

環境管理系統預期的結果包括:

1.增強環境績效

2.達成環境目標

3.履行守規性義務

 

高階架構

 

1.    適用範圍 (Scope)
2.    引用標準 (Normative references) 
3.    用語及定義 (Terms and definitions)
4.    組織前後環結 (Context of the organization)
5.    領導 (Leadership)
6.    規劃 (Planning)
7.    支援 (Support)
8.    運作(Operation)
9.    績效評估(Performance evaluation)
10.    改進 (Improvement)

 

輔導建立PDCA持續改進的管理系統

 

專業整合系統,歡迎洽詢0800-010-993

科建顧問ISO輔導流程

預期效益

目前環境問題日益嚴重,全球暖化導致的氣象變異、冰山融化及雨量分布不均,加上原物料上漲及能資源的匱乏,已對我們的生活造成衝擊。因此,綠色消費更是未來消費的趨勢,所以企業為了達到本身的社會責任及永續發展的目的,更是需要一個完善的環境管理系統,並備有國際化及自由化競爭的經營管理指標,ISO 14001將為企業帶來以下之效益:

■ 透過製程改善、環保原料使用、設備清潔技術提升及節約能源以有效降低公司成本。

■ 達到環境保護與經濟發展的雙贏目標。

■ 符合環境法規要求,滿足外部利害相關者對環境保護之關切。

■ 順應世界潮流,避免可能技術性貿易障礙。

■ 減少並降低對環境的污染。

■ 綠色設計,綠色行銷及綠色生產以利企業永續發展。

■ 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達到社會滿意、消費者滿意、客戶滿意等目標。

 

科建顧問- ISO管理系統專業整合

 

 

專業整合系統,歡迎洽詢0800-010-993

科建顧問ISO輔導流程

REPORT / 新聞稿

  • 2022.02.11

    ※科建輔導案例※【精誠內湖總部拿下4認證 2030減20%碳排可達標】

    【精誠內湖總部拿下4認證 2030減20%碳排可達標】


    精誠集團 今(3)日表示,位於內湖科學園區的總部,取得「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驗證」、「ISO #14064-1 #溫室氣體盤查驗證」、「ISO #50001 #能源管理系統」以及「ISO #45001 #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四項查驗證,藉由相關節能減碳措施的推行,達成總部大樓於2030年減少20%碳排量的目標。
    此外,精誠也於2021年11月進駐台南沙崙綠色科學城,未來將連結當地產官學界資源,推動多項綠色科技落地應用,助攻企業落實永續發展。


    精誠資訊永續長黃郁仁表示,因人類破壞環境導致的異常氣候已經為全球人民生活帶來巨大影響,身為地球公民的一份子,精誠集團於2021年設置『永續長』職務,並成立環境暨能源推行委員會、溫室氣體盤查推行委員會等專責單位,訂定內部節能減碳目標。


    他說,以內湖總部在2020年的碳排放量為基礎,陸續完成汰換老舊冰機設備、改善空調系統設備等,並善用精誠自身的核心能力,整合導入數位工具,加強擴充內湖總部大樓的能源管理系統,配合視覺化數據監控能耗與性能,進而提高能源使用效率,預計於2030年減少20%碳排放。
    除內部制訂節能減碳相關策略與措施,精誠也積極發展綠色科技解決方案。2021年進駐台南沙崙綠色科學城,推動多項綠色科技落地應用,包含利用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技術盤點排碳熱點;整合「節能」、「創能」與「儲能」的智慧能源管理系統,以及MR跨域遠端協作、碳足跡管理系統等,共同創造綠色科技創新生態圈,協助中南部製造業客戶落實企業永續發展。


    為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並減輕員工工作負擔,精誠表示,已導入「ISO 45001職業健康與安全管理統系統」,於2021年做出全面的職業安全環境總體檢,加強員工工作環境的危害辨識,並積極做出改善,例如:工作場域的環境測試評鑑、特殊作業員工每半年1次特殊作業體檢及個人防護具的提供,進而達成零職業災害目標。


    未來將陸續推動各個辦公據點皆符合ISO認證標準,達到節能減碳目標、為員工創造更好的工作環境,也將持續研發更多綠色科技,幫助更多企業客戶減少碳排放量。

    文章來源:ETtoday新聞雲

    圖片來源:ETtoday新聞雲

  • 2021.03.02

    科建輔導 台水公司坪頂淨水場取得ISO 14001驗證與國際接軌供水更保障

    台水公司為善盡企業責任、達成永續經營之目標,自民國95年開始推動導入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在環境友善及消費者服務提升方面不斷精進,冀期結合淨水場之環境管理實務與國際標準規範接軌,逐步實踐企業對環保之社會責任。第七區管理處坪頂淨水場於109年12月21日順利取得ISO 14001國際驗證,成為台水公司第29座通過驗證之淨水場,並於110年2月24日(星期三)舉行頒證典禮,由格瑞國際驗證有限公司劉宇智總經理頒證,並由台水公司吳振榮副總經理代表受證,現場還有科建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陳漢棟董事長及台水公司水質處林國清處長、第七區處徐志宏副處長等人一同觀禮。 坪頂淨水場位於高雄市西南方大樹區小坪里,是高雄地區民生及工商產業重要供水來源,目前出水量約 55萬 CMD,供水人口約 120 萬人,供水區域包括高雄縣大樹、仁武、岡山、橋頭、大社、鳳山市北門地區;高雄市楠梓、左營及北高雄等地區。為因應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近年來台水公司投入6.16億元經費推動「坪頂淨水場改善工程」,於108年完工增建10萬噸淨水處理及後端廢水處理等設備,提升淨水處理能力,再搭配開發之高屏溪伏流水,對於颱風豪雨時期之供水能力大有助益,有效改善北高雄地區缺水困境,並對穩定大高雄地區之供水大有助益。 台水公司在胡南澤董事長的帶領之下,以提供「量足、質優」的自來水為使命,並特就經濟、社會、環境及公司治理等四個面向與利害關係人間之當責性、企業倫理,制定企業社會責任政策。而為因應全球水資源的匱乏,善盡環境保護責任,台水公司藉由建立環境管理系統,持續朝向綠色、節能、環保而努力,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實現對用戶之承諾,提供社會大眾更優質之自來水及完善之服務。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 發言人:王副總經理明孝 辦公室電話:04-22244191 分機203,行動電話:0912-116863 E-Mail: shiao1216@mail.water.gov.tw 本案聯絡人:水質處 林處長國清 辦公室電話:04-22244191 分機510,行動電話: 0912-312168 E-Mail: kuoching@mail.water.gov.tw

  • 2021.01.08

    環保、節能、愛地球! 台水公司新竹第二淨水場為環境保護取得「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2015)」國際驗證



     

    台水公司於民國95年開始引進環境管理系統(ISO14001驗證標準),冀期結合自來水廠之環境管理實務與國際標準規範接軌,善盡企業對環保之社會責任,並達成永續經營之目標。台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新竹第二淨水場於109年11月3日通過ISO 14001驗證,成為台水公司第28座通過驗證之淨水場,並於109年12月25日(星期五)舉行頒證典禮,由格瑞國際驗證有限公司劉宇智總經理頒證,台水公司由吳振榮副總經理代表受證,現場有台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丘宗仁處長、經濟部水利署北區水資源局林政志主任、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曹長勇專員、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新竹區處李煜梓處長、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陳漢棟董事長等人一同觀禮。

    新竹第二淨水場隸屬於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新竹給水廠,於民國89年完工啟用,設計出水量16萬CMD,最大淨水處理量20萬CMD,供水區域包括新竹市、新竹縣竹北市、竹東鎮之竹中地區,寶山鄉之雙溪地區及新竹科學園區,有必要時亦支援湖口鄉地區。新竹第二淨水場協同寶山、東興淨水場共同支援供水功能,俾使大新竹地區無缺水之虞,所供水質皆符合飲用水水質標準,是新竹地區最重要淨水場之一。

    台水公司在胡董事長的帶領之下,全體同仁努力貫徹「品質、創新、信賴、專業」之經營理念,勇於面對挑戰,以提供「量足、質優」的自來水為使命,並特就經濟、社會、環境及公司治理等四個面向與利害關係人間之當責性、企業倫理,制定企業社會責任政策。其中環境面向遵循公司環境政策「符合環保法規,著重環境保護,落實資源利用,全員一同參與,促進社區和諧,持續提升改善」為指導原則,為因應全球水資源的匱乏,善盡環境保護責任,願藉由建立環境管理系統,持續朝向綠色、節能、環保而努力,提升民眾生活品質,實現對用戶之承諾,提供社會大眾更優質之自來水及完善之服務。

  • 2020.04.16

    富動科技榮獲ISO 14001:2015暨ISO 45001:2018雙驗證



    富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甫通過格瑞國際驗證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暨ISO 45001:2018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驗證,獲頒美國IAS認證機構證書。授證典禮於4月15日在桃園市富動科技總部舉行,由格瑞驗證總經理劉宇智博士頒發證書予富動科技洪金柔董事長、黃士恭總經理。輔導單位科建顧問陳漢棟董事長亦在場觀禮,一同見證全國第一家大型觸控顯示器獲美國IAS ISO 14001暨ISO 45001雙認證的製造業。
    富動科技2009年成立於桃園市蘆竹區,廠房面積1800坪。主要產品為:互動式觸控液晶顯示器、紅外線體溫感測儀、代工生產液晶顯示器、電視機…。尤以目前因應新冠病毒,已經開發、量產大量出貨「紅外線體溫感測儀」之防疫機,具備數據蒐集、即時新聞播報等功能,有助於快速找出需要特別關注之對象,為防疫之預警利器。
    富動科技擁有強大研發能量,能依據客戶及市場各式客製化之需求,開發、生產各項客製化產品,如紅外線/光學多點式無邊框觸控螢幕、戶外用IP65工業級液晶觸控顯示器、窄邊框液晶電腦牆、多功能資訊導覽機、戶外抗太陽可閱讀觸控顯示器等。專業的研發團隊已開發出各項擁有多國專利產品,例如適合戶外用液晶顯示器的散熱裝置專利,自動升降多視角講桌(魔桌)…等。
      富動科技擁有專業團隊,除能快速供應代理商高品質、高可靠度之產品、完整之技術支援服務以外,今再取得上開雙驗證證書,更顯示該公司善盡企業社會責任,足以成為企業界之表率。
     

  • 2019.12.27

    潭頂淨水場通過ISO 14001驗證

    台水六區處繼98年南化淨水場及106年烏山頭淨水場之後,潭頂淨水場也於今(108)年順利通過ISO 14001驗證,台水六區處於12月26日舉辦頒證典禮,由驗證公司艾法諾國際股份有公司進行頒證,台水吳振榮副總經理、第六區管理處林國清處長及台南給水廠陳柏維廠長一同授證。

    潭頂淨水場位於台南市新市區潭頂里,隸屬台水公司六區處台南給水廠,全場設計出水量為19.5萬CMD。潭頂淨水場可調配來自南化淨水場及烏山頭淨水場的清水,並供應至台南市溪南地區民生及工業用水。

    潭頂淨水場全體同仁兢兢業業,戮力操作以穩定供水量並提升水質標準。如今更進一步通過ISO 14001(2015 最新版)環境管理系統,將淨水作業流程中之環境議題藉由P(plan) - D(do) - C(check) - A(act)的管理方式,奠定永續經營的基礎;本次更透過5S管理活動,結合5S管理機制,找出淨水場存在的環境問題,以人員素養及現場改善爲優先強化重點,配合淨水場的狀況,加強人員的觀念提升,切實達到整體管理水平,有效提升同仁素質。

    台水公司自魏董事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自來水建設,整合各項水資源,提升供水服品質及淨水處理能力,以達事業永續經營的目標。台水公司員工在面對挑戰創新的年代,以「量足、質優、服務好」為使命,期以完成社會的期許及對用戶的承諾。
     

  • 2019.12.11

    台水公司戮力落實永續經營及環境友善目標,水上淨水場取得「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2015)」國際驗證

    台水公司為達成永續經營的目標,藉由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之建立、維持及持續改善,進而提升淨水場淨水能力,並透過第三方公正機構的驗證,以更客觀的角度落實環境友善的願景,逐步實踐企業對環保之社會責任,台水公司並訂定環境政策「符合環保法規、著重環境保護、落實資源利用、全員一同參與、促進社區和諧、持續提升改善」,作為環境管理系統推動的最高指導原則。台水公司嘉義水上淨水場已於日前受國際驗證單位外部稽核通過,順利取得ISO 14001驗證,成為台水公司通過驗證之第26座淨水場。並於108年11月11日(星期一)進行頒證典禮,由艾法諾國際股份有限公司林總經理伯英頒證,台水公司由吳副總經理振榮代表受證,在場尚有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黃副總經理明堂、台水公司第五區處穆處長岳鈞及相關代表等一同觀禮。
    水上淨水場隸屬於台水公司第五區管理處嘉義給水廠,該場係因應嘉義縣市人口增加、用水量提高而興建,用以彌補蘭潭及公園淨水場水源不足,並改善沿海烏腳病地區飲用水的供應,設計出水量達每日 102,000 立方公尺,配合蘭潭、仁義潭兩水庫調配供水作業,供水區域遍及嘉義市部份、水上鄉、鹿草鄉、新港鄉、義竹鄉、布袋鎮、東石鄉、朴子市、太保市、六腳鄉,並支援台南白河營運所番仔園加壓站及後壁系統等,供水人口達 40 萬人。
    台水公司自魏董事長上任以來,積極推動各項自來水公共建設現代化,提升供水服務品質,積極開源節流,改善財務結構,以達事業永續經營。自來水係維繫「民眾生活、廠商生產、環境生態」之重要元素。身為自來水的提供者,台水公司任重道遠,未來當貫徹「品質、創新、信賴、專業」之經營理念,勇於面對挑戰、創新突破,創造「量足、質優、服務好」的自來水價值,以不負政府之付託、社會之期許及對用戶之承諾。

     

    https://www.moea.gov.tw/Mns/populace/news/News.aspx?kind=1&menu_id=40&news_id=87670

  • 2019.05.08

    台水公司聚焦「循環經濟」、「永續經營」之努力獲國際認可 路竹淨水場通過「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驗證

    台水公司聚焦「循環經濟」、「永續經營」之努力獲國際認可路竹淨水場通過「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驗證

    台水公司以供應量足、質優之自來水為己任,近年來更配合政府「循環經濟」政策,將循環經濟及永續創新的思維融入公司環境政策中:「符合環保法規、著重環境保護、落實資源利用、全員一同參與、促進社區和諧、持續提升改善」,並持續導入ISO14001環境管理系統,落實環境政策,體現環境保護、循環經濟及永續經營之企業責任。
    台水公司第七區處路竹淨水場順利通過ISO 14001驗證,於5月3日(星期五)上午十時舉行成果發表及頒證典禮,是台水公司自民國97年鯉魚潭淨水場首次通過驗證以來,第24座通過之淨水場。路竹淨水場為解決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高雄園區之民生及工業用水需求,於97年底完成興建,自阿公店水庫引水處理,設計出水能力達12萬CMD,除供應園區內廠商用水量外,如有餘裕水量則配合南化水庫餘水調配,供應鄰近鄉鎮用水需求。路竹淨水場為北高雄最重要之淨水場之一,對於該地區經濟發展及民生需求有重要貢獻。
    台水公司在魏董事長及胡總經理帶領之下,全體同仁積極努力地貫徹「品質、創新、信賴、專業」之經營理念,勇於面對未來種種挑戰,並傾聽各界的聲音,在永續經營、環境保護、循環經濟等面向盡心盡力,希望能以創新之思維及技術持續努力,落實企業責任並呼應國家政策,共同開創多贏局面。

  • 2018.09.17

    集集淨水場ISO 14001:2015輔導驗證

    本次集集淨水場ISO 14001:2015輔導驗證範圍標的是以南投縣集集鎮民權路430號淨水場廠區內的環境管理系統建置管控為主。
    為達成台灣自來水總公司之環境政策目標與任務,期望建置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2015)作為工作平台,藉由制度面之建立、維持及持續改善,以改良淨水場體質,並進而提升淨水場淨水能力,節省成本與創造利益,秉持企業化經營之理念,來提升工作績效,降低成本,改善體質,強化競爭力,並貫徹台灣自來水公司環境政策,以樹立為民服務的新形象。
     

  • 2016.10.04

    追求企業與社會之永續發展- 三商美邦人壽導入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

    三商美邦人壽保險(股)公司(上市公司,股票代號:2867),以「一句承諾 一生的朋友」之企業服務精神,提供愛與責任意涵的保險服務,亦連續5年承保全台高中職以下3百萬名學童之學生保險;連續2年入選證交所公司治理100指數;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亦連續3年獲得台灣永續能源研究基金會頒發之「台灣企業永續獎」表揚,23年來積極深耕ESG(環境、社會、公司治理)三大領域,以成為「最能創造價值」的壽險公司為目標。
      
    隨著氣候變遷對於人類生活帶來劇烈衝擊,三商美邦人壽早在2011年開始推動「綠色保險計劃」,並參與台大實驗林場6年認養造林活動,每年均發起近千名員工投入「三商美邦人壽環保行腳團」,以實際行動愛護地球。今年三商美邦人壽將委由科建顧問輔導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並取得第三方認證,更系統化地訂定環境保護的重要策略,冀望帶動企業內部綠色文化、持續推動節能減碳等實際環保活動,以降低營運對於環境所造成之衝擊,達到與環境共生的永續發展。
     

    科建顧問為大中華區輔導ISO國際標準管理系統之第一品牌,同時通過ISO 9001與ISO 27001驗證之顧問公司,提供完整專業診斷輔導服務,擁有超過10,835家次(截至2016年09月)之企業輔導實績,協助企業快速建立管理系統並取得國際證書,欲了解相關資訊內容,請上科建網站查詢http://www.kind.com.tw,或洽全國免付費專線:0800-010-993。

  • 2016.08.30

    科建輔客-華擎機械工業(股)公司「馬力全開...研發引擎 建構產業鏈」

    為拓展國際市場,開發出獨立自主汽車動力系統,並帶動台灣成為引擎工業國家的華擎機械工業(股)公司成立於1995年,注重產品開發製造,更為有效降低環境污染,給予員工安全工作環境,曾委由科建顧問導入ISO 9001、ISO 14001、OHSAS 18001、QS 9000、ISO/TS 16949等系統,以藉此持續改善汽車引擎研發製造之品質、並符合環保法規、降低排碳量…等社會責任。

    本(8)月經濟日報報導華擎機械工業「馬力全開...研發引擎 建構產業鏈」,文中表示華擎機械工業與國內協力廠商合作開發零件,逐步建構出台灣自主研發引擎工業產業鏈…

    詳細內文可至聯合財經網(http://goo.gl/GHxbkM)閱覽
     

  • 2016.08.24

    科建輔客-振躍精密滑軌(股)公司全球營運總部落成暨20周年慶

    科建顧問輔導客戶-振躍精密滑軌(股)公司,曾委由科建顧問導入ISO 9001、ISO/TS 16949、IECQ QC 080000、ISO 14001、ISO 14064、PAS 2050等國際標準系統。

    全球最大高階辦公傢俱滑軌廠:振躍精密滑軌股份有限公司今日舉行成立20週年慶及新廠落成典禮,台灣的另一項隱形冠軍,世界知名的滑軌供應商,也是全球最大高階辦公傢俱滑軌廠,曾榮獲工業局潛力中堅企業、工業精銳獎、國家磐石獎、台灣精品獎、小巨人獎、台灣綠色典範獎、人力創新獎、中小企業社會責任獎等35項獎項殊榮的振躍精密滑軌(股)公司今日(6/7)在其位於土城中央路三段新的全球營運總部舉行成立20週年慶及新廠落成典禮。
      
    典禮會場冠蓋雲集,包括新北市高宗正副市長、中興工程顧問社施顏祥董事長、台電黃重球董事長、中小企業處葉雲龍處長、科建陳漢棟董事長…等中央與地方長官官與各大企業董事長,不分朝野都親臨剪綵,希望為這個100%台灣設計與製造的優良品牌(MARTAS)加持。
      
    “振躍公司”新廠的樓地板面積約為3千多坪,土地為新北市與國有財產署推動之“國有地開發計畫”以長期租賃方式提供,由振躍斥資3億興建,預計將提供至少一百個以上就業機會。新廠區最大的亮點有三項:整層的創新研發與客戶體驗中心以及更自動化的生產線,除了提升生產效率外,更能有效地提升物料移動過程的安全性,還有提供員工更佳的休憩閱讀與綠色空間,讓員工有更好的工作環境來發揮其創意以及讓客戶與“振躍”一起創造產品的價值。
      
    回顧振躍公司這20年的發展歷程,第一階段為整合期:透過對大陸工廠無償投資生產設備,取得七年市場經營與產品發展主導權,建構一個沒有產能限制的虛擬工廠;第二階段:代工期,成為國外大型滑軌製造商像德國海蒂斯及義大利FGV的OEM/ODM代工廠;第三個階段:走自有品牌(OBM)路線,並配合政府根留台灣政策,在台自建自動化生產線,並貼近中、高端的應用市場。
      
    振躍公司董事長陳萬來表示,該公司進駐土城全球營運總部之後,未來公司將朝向「設備更自動化、系統更資訊化、人才更國際化」的方向前進。進一步的來說便是以更自動化的生產方式來擺脫以往傳統機械產業給大眾的黑手印象,吸引更多年輕的自動化控制設計與資訊領域人才加入工作團隊,並藉由該公司95%的產品行銷全球90餘國的基礎來培養國內人才能與國際客戶資訊交流拓展視野,進而達到人才國際化的目標。去年起,該公司已於美國設立辦事處,未來將進一步拓展業務成立美國子公司,這將會是該公司全球化的另一大步。
      
    進駐全球營運總部將是振躍另一個新的里程碑,未來除了持續站穩全球第一大高階辦公傢俱滑軌的中、高端的應用市場之外,也會深耕去年下半年來開拓有成的伺服器滑軌供應市場,已由客戶認證合格之產品將擴大出貨量。另外,針對高階廚具使用之滑軌部分,除了既有的日系知名客戶持續合作外,公司也不打算在歐美高階廚具滑軌供應市場缺席,將藉由研發與創新方式與新客戶共同開發合作,以期在此領域佔有一席之地。
      
    公司希望透過國際市場的拓展,除了能提高公司的經營獲利外,也能讓台灣精品在全球發光發熱,在國際滑軌產業創造另一項台灣之光。
     

  • 2016.06.27

    台灣維順工業(股)公司委由科建顧問輔導ISO 13485改版與導入ISO 14001

    台灣維順工業(股)公司,創立於1995年,專營生產電動代步車、輪椅,以及便器椅、洗澡椅、醫療等相關產品,近期委由科建顧問輔導導入「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與進行「ISO 13485:2016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改版作業。
      
    台灣維順工業已於2007年順利導入ISO 13485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使產品符合法規之要求,而醫療器材的生產過程中,仍可因製程、材料影響產品之安全性與穩定性,甚至破壞社會環境;ISO 13485於今(2016)年2月發佈新版,台灣維順工業則委由科建顧問進行「ISO 13485:2016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改版作業與輔導「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之導入,期望各產品線之產品能符合相關法令法規之要求,降低風險與降低對環境的污染,並追求企業能穩健發展且永續經營。
     

  • 2016.07.19

    統一速達導入ISO 9001:2015 品質管理系統 創造更流通與便利的宅配服務

    統一速達(股)公司是家喻戶曉的”黑貓宅急便”台灣宅配業者,與科建顧問攜手導入ISO 9001:2015 新版品質管理系統,期許透過系統導入創造流通與便利的宅配服務,替客戶生活傳遞分享、溫暖及感動。

    統一速達成立於2000年,員工人數高達8400多人,成立至今16年來,始終實踐著「小心翼翼,有如親送」的承諾。為以顧客滿意度衡量為改善宅配服務的關鍵指標,及為提供客戶更流通的宅配管道與文化,營運版圖橫跨台澎金馬、小琉球等地區,提供親切有禮、全年無休的宅配服務,讓人們感受到「人在家中坐,貨從店中來」的便利生活,更替人們的生活創造分享、傳遞溫暖與感動。

    與擁有29年專業ISO 輔導經驗的科建顧問(股)公司,聯手導入ISO 9001:2015 品質管理系統;最高管理階層責任,增加組織環境分析、利害相關人關注議題、風險管理與知識管理,強化統一速達經營策略與管理系統的連接,並著重於風險與環境變化上應對,整合現有各部門的通報規範,建立業務標準流程SOP,建立品質意識、增進工作效率,使管理制度更加健全精進、藉以強化企業體質,永續提供客戶更加優質、舒適、安心、專業的宅配服務與便利生活。
     

  • 2016.06.23

    鑽全實業委由科建顧問輔導ISO 9001、ISO 14001轉版作業

    ISO 9001、ISO 14001皆於去(2015)年09月正式改版;鑽全實業(股)公司透過科建顧問(股)公司協助進行轉版作業,著眼於產品之生產、設計、製造能達到持續改善,且強化企業體質。

    上市公司鑽全實業(股)公司(股票代號:1527),主要生產「氣動打釘機」,如衝擊扳手、棘輪扳手、研磨機、刻磨機…等,並提供顧客OEM、ODM之需求。

    鑽全實業(股)公司為提供客戶完善服務、高品質之產品,已由科建顧問分別於1995年與2014年輔導導入ISO 9001:2008、ISO 14001:2004;此次轉版作業再度委由擁有25年豐富ISO輔訓經驗之科建顧問進行輔導,強化企業體質。
     

  • 2016.03.07

    持續提昇品質與環境管理績效,強化企業競爭力, 宇瞻科技委託科建顧問輔導ISO 9001暨14001(2015)改版計劃

    Apacer宇瞻科技(8271)橫跨工業用SSD、消費性數位產品與記憶體模組,為具備整合研發、設計、製造、行銷能力的全球領導廠之一。自成立以來,即不斷追求開發符合品牌精神「Access the best (力求完美、分享記憶)」的各項值得信賴的創新產品及服務。宇瞻科技客戶群涵蓋全球經銷商、設備製造商和零售客戶,不僅提供客戶具高效能、高穩定度、及高價值的記憶體模組與快閃記憶體;還提供消費者可於日常生活中輕鬆紀錄、儲存與分享數位資料的創新數位儲存及周邊產品。

    藉由新版管理系統從「系統面」高階架構至「過程導向」,了解組織的背景及環境,結合利害關係人對品質與環境管理的關注議題及風險管理納入考量,透過風險指標與流程績效指標的監控方式,為組織帶來實質品質與環境管理績效;除改版外同時規劃現有流程優化輔導,運用ECRS四原則(即刪除、合併、重組及簡化),針對業務、研發、製造、品及資材部門之關鍵流程進行流程改善,建構合理化之流程為目的。
    宇瞻科技本次ISO改版選擇最優質輔導公司科建顧問,擁有29年豐富ISO輔訓經驗與行政資源,2015年新版系統輔導100餘家次以上,期能透過雙方努力順利完成本次改版獲得實質流程改善與效率,降低企業營運風險及提升企業競爭力。
     

  • 2015.12.29

    建大工業(股)公司,轉換品質與環境管理系統,提升組織營運品質

    20151229日】

    建大工業()公司成立於1962年,原以生產型車內外胎為主,後續因業務擴展逐漸生產汽、機車、工業車輪胎。

    建大工業自成立以來,陸續導入國際標準管理系統,如ISO 9001ISO 14001ISO/TS 16949OHSAS 18001ISO/IEC 17025ISO 50001…等,其中ISO 9001ISO 14001已委由科建顧問輔導新版之轉換,將利害關係人所關注之議題與風險考量納入品質與環境管理系統中,並以策略展開之方式提升組織營運品質,強化企業競爭能力。

  • 2016.01.06

    元大金控集團(含元大證券及元大銀行)選擇科建輔導整合環境管理、溫室氣體與能源管理系統於組織營運流程,展現環境績效、奠基永續經營

    元大金融控股(股)公司成立於2002年,於2007年以前名為復華金融控股公司,專營證券、期貨、資產、銀行等業務。

    元大金控王榮周董事長於2014年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中,表示元大金控企業文化核心價值為:「確立公司治理最佳典範,追求長期股東最大價值、善盡企業社會責任。」,於公司治理面,元大金控透過設置審計委員會,強化董事會組成結構與決策品質,於社會環境面,元大金控集團(含元大證券及元大銀行)今(2015)年與科建顧問攜手合作整合環境管理系統(ISO 14001)、組織型溫室氣體盤查(ISO 14064-1)與能源管理系統(ISO 50001),展現元大金控對環境面議題重視與績效。

    元大金控推行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近期ISO 14001:2015年改版,使用高階架構,將利害關係人對環境管理的關注及風險管理納入考量中,並以生命週期觀點展開環境考量面之鑑別,科建顧問將協助元大金控有效整合環境管理系統於組織營運流程並展現環境績效,強化元大金控企業競爭能力以及提升企業社會責任,並奠基永續經營的磐石。
     

  • 2015.10.20

    兆遠科技(股)導入環境暨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提升自我內部品質與環安衛政策

    兆遠科技(股)公司成立於2000年,是台灣第一家『硬脆材料基板』專業製造廠,具備硬脆基板奈米化加工、硬脆基板表面成型、晶體生長、硬脆材料異型加工、惰性基板材料金屬印刷等多樣技術,本著其『崇本務實、精益求精、堅持品質、永續經營』的經營理念,為提升自我內部品質與環安衛政策,特委具多系統整合能力之輔導專家『科建顧問』輔導導入"環境暨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並於ISO 14001:2015版正式於09月中旬發佈後啟動輔導作業,期許降低汙染及能源的消耗,更以全體同仁工作安全為理念,提升優質工作環境。

  • 2015.10.05

    中華開發金融控股(股)公司導入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關注環境永續議題,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2001年由子公司中華開發工銀以股份轉換方式成立的中華開發金融控股(股)公司擁有直接投資、企業金融、固定收益、權益證券、證券等全方位的整合性金融服務,長久以來在臺灣整體產業發展過程中扮演重要的推手,今(104)年,因應公司自理評鑑與CSR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之需求,委由科建顧問導入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該標準為最新公布使用高階架構(HLS:High Level Structure)標準指引,並將利害關係人對環境管理的關注議題及風險管理納入考量中,針對環境考量面的鑑別必須以生命週期觀點來展開鑑別,確實是環境管理系統相當大的突破,其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經營管理階層將這些核心要素納入環境管理系統,確保其能促進環境管理系統整合於組織營運流程並展現環境績效,強化企業競爭能力以及提升組織的企業社會責任。中華開發金融控股(股)公司已發行CSR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藉由ISO 14001:2015環境管理系統之導入,將利害關係人關注的環境議題、環境面管理方針指標及環境績效指標予以整合,可達到內部管理與外部揭露一致性的效果。

  • 2015.04.17

    高雄醫學大學導入ISO 14001 & OHSAS 18001,增強與維護校內安全

    高雄醫學大學,創立於1945年,該校肩負教育、研究、醫療、服務等任務,

    創校以來,高醫大以「樂學至上,研究第一」、「堅忍自強,勵學濟世」作為校訓,持續不斷進行各項學術研究,期望達成「教學卓越、研究創新、優質人文、社會關懷」之願景,更培育學生對於人類社會的關懷、開拓國際視野,成為具備終生學習能力的人才。

    而成為南台灣首要醫學科學教育及醫療重鎮的高雄醫學大學,欲增強校內環境衛生及落實實驗室安全,委由科建顧問進行ISO 14001 & OHSAS 18001之輔導;藉由科建顧問堅強的顧問團隊及輔導多家機關、企業的豐富經驗,將該兩項系統結合後,協助高雄醫藥大學落實設備清潔、節約能源,減少並降低對於環境的污染,塑造出綠色環境外,更減少事故發生,提供學生安全、健康的作業環境,達到環境保護與善盡社會責任的雙贏目標。

  • 2014.12.24

    水公司牡丹淨水場通過ISO14001驗證殊榮

    台灣自來水公司為達成供水穩定、可靠、質優、量足及永續經營的使命,並配合政府落實國營事業全面品質管理(TQM)制度,於96年引進ISO環境管理系統(EMS),冀期結合自來水廠之環境管理實務與國際標準規範(ISO14001驗證標準)接軌,逐步實踐企業對環保之社會責任,並訂定環境政策「符合環保法規、著重污染防治、落實資源利用、全員一同參與、促進社區和諧、持續提昇改善」,作為自來水公司環境管理系統推動的最高指導原則。

    台水七區處牡丹淨水場今(103)年3月委託科建管理顧問公司專業輔導,在經理蔡茂麟主導帶領下,牡丹給水廠全體同仁共同推行建置ISO14000環境管理系統工作,經過八個月的努力,終於通過法國(AFNOR)機構ISO 14001驗證,並於昨日(24)上午十時於該處澄清湖高級淨水廠三樓會議室完成授證典禮,並由自來水公司總管理處副總經理籃炳樟蒞臨主持。

    牡丹淨水場位於屏東縣牡丹鄉石門村,水源取自牡丹水庫,平均日出水量為73,000CMD,供水範圍含牡丹、恆春、満州、車城、枋山、獅子、春日、枋寮、新埤、崁頂、南州、佳冬、林邊、東港、新園、及小琉球等十六鄉鎮。今年通過環境管理系統ISO14001驗證殊榮,期望淨水場的經營運作能符合國際性標準及朝向永續發展的管理制度邁進。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七區管理處
    發言人: 蕭副理再興
    辦公室電話:(07)7311111-201
    行動電話:0937-316453
    E-Mail:  hary@mail.water.gov.tw

    本案聯絡人:操作課 郭課長家憲
    辦公室電話:07-7311111分機350,行動電話:0958-953619
    E-Mail:hsien7879@mail.water.gov.tw
     

  • 2014.12.19

    水公司寶山給水廠通過ISO 14001驗證 確保供水品質

    台水公司為配合政府落實國營事業TQM(全面品質管理)制度,以提供民眾質優量足的自來水為目標,特別將ISO 14000環境管理系統引進水公司,並推動各自來水廠ISO 14001驗證,水公司第三區處寶山給水廠於103年10月31日通過ISO 14001驗證,於103年12月16日由驗證公司法國(AFNOR)機構敖總經理頒證,並由水公司總管理處籃副總經理及第三區管理處楊經理一同授證,為水公司第一個ISO 14001雙給水廠認證通過之區處(另一通過者為苗栗東興給水廠)。
    依ISO 14000環境管理系統規定,水公司訂定「符合環保法規、著重污染防治、落實資源利用、全員一同參與、促進社區和諧、持續提昇改善」為最高的環境政策指導原則,並將自來水作業流程藉由系統中P(plan)-D(do)-C(check)-A(act)的管理方式達成環境友善,並逐步實現「提供質優量足之自來水,以提昇國民生活水準、促進經濟發展」之使命,進而成為「國際級水事業之標竿企業」的願景。

    寶山給水廠自103年5月起,經輔導公司及工作同仁依據公司訂定之環境政策指導原則,協助建立環境目標、環境標的、環境管理等逐步將自來水水質提升,並藉由此環境管理系統將環境保護生活化、日常化,隨時保護周遭環境,善盡地球一份子。此次經過驗證認可係初端,依據此ISO 14000環境系統規定持續追蹤落實外,且需嚴格遵守國家所定法令如:廢棄物清理法、水污染防治法、自來水法、資源回收再利用法、能源管理法等計9項法令,故本次通過驗證並非責任的結束,而是責任的開始。自來水公司基於維生系統主要供應者且係公共事業,自應秉持政府政策指導及社會責任,持續維護環境、保護地球使水資源永不衰竭,日日供應量足質優自來水,維持民眾生活所需,並使環境不污染,進而促進經濟之發展。

    經濟部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
    發言人:秘書陳慶龍
    辦公室電話:03-5712141#202;行動電話:0910-055603
    E-Mail:CL_Chan@mail.water.gov.tw

    本案聯絡人:廠長甘允男
    辦公室電話:03-5820894、5821067
    E-Mail:oldkan@mail.water.gov.tw
     

ARTICLES / 文章分享

  • 2015.11.04

    ISO 14001:2015 「生命週期觀點」與環境考量面鑑別方法之解析

    一、新版本主要的改變與方法解析:

      環境考量面(Environmental Aspects)為導入環境管理系統主要根基之一。然而,ISO 14001:2015條文6.1.2的環境考量面要求中明述:「在界定的環境管理系統的範圍內,組織應就生命週期觀點,考量、鑑別組織可控管及影響之活動、產品及服務的環境考量面及相關的環境衝擊」,相較於ISO 14001:2004條文4.3.1環境考量面要求:「鑑別在其環境管理系統所界定的範圍內,可以控制的活動、產品及服務之環境考量面,並將已規劃或新開發,新的或已修正等組織可影響的活動、產品及服務納入考慮」,增加了「生命週期的觀點評估組織產品(服務)對環境的衝擊」,其餘正常/異常/緊急及過去/現在/未來等環境條件評估並未有重大變更,企業可依既有環境考量面評估模式增加生命週期的環境考量與環境衝擊評估。生命週期(Life Cycle)在ISO 14001:2015名詞與定義中已明確定義產品(服務)生命週期係指從能資源的開採、運輸、製造、銷售、消費者使用及到最終廢棄處置,即搖籃到墳墓(Cradle to Grave) 為連續不斷及相互連結的階段。

     

      企業在實施環境考量面鑑別範圍程度,仍以企業營運時可以決定、掌控或影響的環境考量面進行評估,在環境管理系統改版前,以往企業在實施環境考量面時,就符合條文要求,係以自身在生產或服務過程中,評估直接產生對環境衝擊的環境考量面,如:生產時排放廢水、廢棄物及耗用的能資源,但對於產品(服務)的間接環境衝擊如:能資源開採或使用時造成能資源的衝擊、運輸過程中產生的溫室氣體排放、委外加工時的環境衝擊、消費者使用可能帶來的能資源耗用及最終處置帶來的土地使用或廢氣排放等環境考量面則較少琢磨,本次改版主要將企業產品(服務)的生命週期納入整個環境管理系統內,強調組織於研發設計時的源頭管制與上、中、下游的供應鏈採購管理,在導入或維護環境管理系統時,對於間接的環境考量面將不可置身事外,應負起整體社會責任。

     

    二、企業如何因應:

     

      已建立ISO14001:2004或已建立環境考量面企業,可先明確定義企業產品(服務)的生命週期,並決定生命週期的哪些階段是企業可以決定、掌控或影響的,進而評估既有環境考量面評估範圍是否符合條文要求。而未有導入環境管理系統或建立環境考量面之企業可藉由參加環境管理系統或環境考量面之研習會、說明會、公開課程或由科建到廠專案輔導等方式,協助企業達成永續環境管理。

     

      產品(服務)生命週期建議企業可至國內外產品碳足跡之產品類別規則(Carbon Footprint of a Product - Product Category Rule, CFP-PCR, 以下簡稱 CFP-PCR)資料庫,參考同業發表之CFP-PCR,以作為企業定義產品(服務)的生命週期架構的一項工具,由於CFP-PCR制定時往往是以該項產品(服務)通則的概念進行制定,筆者建議企業參考CFP-PCR仍須比對企業內部運作模式及可以決定、掌控或影響階段進行環境考量面鑑別與評估。

  • 2015.09.07

    ISO 14001:2015改版之企業因應重點說明

    一、簡介:

    隨著環境保護意識及綠色產品要求的提升,全球已超過30萬家企業導入ISO 14001來改善其環境績效。環境管理系統歷經1996年版→2004年版→2015年版,此次2015年的改版,創建了高階架構(HLS:High Level Structure),並將利害關係人對環境管理的關注及風險管理納入考量中,針對環境考量面的鑑別必須以生命週期觀點來展開鑑別,確實是環境管理系統相當大的突破,其主要目的是希望透過經營管理階層將這些核心要素納入環境管理系統,確保其能促進環境管理系統整合於組織營運流程並展現環境績效,強化企業競爭能力以及提升組織的企業社會責任。

    二、導入需求/動機:

    ISO 14001:2015 FDIS版本已於2015.07.02公布,預期與2015.09即將公布之正式國際標準版一致。針對已經通過ISO 14001:2004年版本之企業,可考量於年度續評時或三年換證前來進行改版準備;最慢則必須於2018.09前完成改版驗證,否則證書就會失效。一般從評估委託顧問公司輔導改版至完成驗證機構之轉版驗證,建議預留4-6個月期間,因為包括文件改版發行,運作符合新版要求之環境考量面(納入生命週期觀點)、環境目標與行動計畫之環境績效展現、符合新版要求之內部稽核作業及管理審查會議….。另外企業於改版規劃時可考慮組織的管理系統如何整合?(例如與ISO 9001或即將於2016年改版之TS 16949、ISO 13485、AS 9100、TL 9000、ISO 45001…),如果企業已發行CSR企業社會責任報告書,則建議可將環境面管理方針指標與改版之環境績效指標予以整合,可達到內部管理與外部揭露之一致性的效果。

    三、效益:

    ISO 14001:2015版本從「系統面」之高階架構至「過程管理面」結合利害關係人對環境管理的關注及風險管理納入考量中,「產品面」針對環境考量面的鑑別必須以生命週期觀點來展開鑑別,在在顯示新版之環境管理系統可為組織帶來實質環境管理績效、降低企業營運風險及提升企業競爭力,因此,筆者建議企業應該以更嚴謹及更重視的心態來規劃此刺改版方案。

    四、科建可協助之事項:

    1.ISO 14001:2015 改版研習會

    2.ISO 14001:2015 主導評審員訓練

    3.ISO 14001:2015 內部稽核員訓練

    4.到廠班教育訓練

    5.ISO 14001改版輔導專案

    6.ISO 14001:2015 與其他管理系統整合建置輔導專案

  • 2014.08.01

    ISO 14001改版現況說明

    作為全球最成功也最普及的管理系統標準之一,ISO 14001已有超過250,000家組織導入並通過驗證。ISO 14001可協助組織預防或降低污染處理成本、節省能資源消耗、並改善企業之形象。

    然而國際標準組織(ISO)自2004年進行ISO 14001標準的第一次改版,經歷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後,終於展開第二次改版工作。目前已於2013年3月發佈委員會草案(CD),於2014年6月完成草案版(DIS)。經內容的評論和表決後,可望於2015年2月完成最終草案版(FDIS),而改版後的正式標準預計於2015年第3季出版。

    此次改版之最大重點是與近期同樣改版中之ISO 9001相同,依照ISO/IEC指令附錄SL的High Level Structure調整系統架構,大大提升了各個管理系統之整合性。其他改版重點包括:

    l  統一用語、定義、標題及文字,以與所有管理系統標準的全新架構相通。使組織導入多個管理系統時,可更加容易進   行整合。

    l  提昇最高管理階層的責任及參與。

    l  針對整體環境(如氣候變遷)對組織的影響應加以考量。

    l  注重環境管理與企業永續發展之相關性。

  • 2005.07.12

    導入ISO 14001的重點思考方向

    ISO 14001其實並不神祕,簡單來說,它就是將您工作範圍內的環境問題或污染等的影響逐步改善,以便獲得更好的環境品質。由提昇環境績效達到個人或單位的榮譽,同時保護我們的生態環境,維護生存空間,成為綠色環保的先驅,持續為時代的進步做努力。

    在導入時我們必須先有這樣的共識,ISO 14001的導入不是部分人或某個部門的事情,而是組織為了管理有關環境保護方面的哲學理念!每個部門,每個人均涉及,特別是管理階層,尤其是高階管理階層更應積極參與,以行政力量配合人力與財力資源推展之。

    相關文件的編纂、發行及管制務必徹底,一定要保證工作現場使用的文件為現行版本;必須實事求是,踏踏實實,不能嫌麻煩,沒有特權,亦沒有例外,切不可抱有僥倖心理。凡事先做後說,沒有做就沒有發言權,例如A部門有1個問題,B部門50個問題;一個月後去追蹤發現,A部門仍是1個問題,B部門的50個問題卻已全部改善!「不怕有問題,就怕有問題不去改」,只有執行了才會發現問題,方能持續改善。

    「無規矩不足以成方圓」,有了規劃及制度,就等於有約束力,同時也就有了大量的記錄來證明工作完成的程度和效果。當然該記錄的部份一定要記下來,該執行的程式一定要落實;執行中有困難要儘快明白的提出來,不適用的部份可以用修改規定或制度與表單來解決。

    最重要的是,導入企業應表現「積極主動、充分合作」的團隊態度。被動心態及不了解執行內容,是推行ISO 14001的障礙;自己積極主動的找問題、提問題,比發現問題再解決要來得快。

    無法執行及部分例外事項應以書面規定下來,包含現場管理人的管理(素養及訓練);環境管理(7S運動,工作環境整齊清潔,在工廠現有基礎上想辦法……),不要想等別人來解決;所有為組織工作的人全力配合,這才是ISO 14001的基礎與特色。以點連線,用全面的組織計畫帶動全局運作,再來逐級培養訓練工作。

    培養訓練無法面對全組織時,就要由各部門主管用多種模式來進行培養訓練,例如上課、開會、板報、考試等等,讓全體員工了解我們規定了什麼,我要做什麼。

    比方說環境政策、目標、標的、重大環境考量面,或部門對於相關之環境異常狀況,相關問題如何進行溝通ISO 14001工作,全都是始於培養訓練也終於培養訓練。再者,「經驗」應書面化,文件化;「記錄」應做統計分析,否則將是一種浪費。培養自己的ISO 14001環境管理系統由各單位配合徹底落實執行,凡是跟組織有關於環境的任何一件工作,應做到有規定可遵循,有實際證據可切實追查。

    在推行ISO 14001的過程中可能會遇到不少問題,但要有信心,要充分利用輔導顧問來的時間與顧問互相交流與作用。定期舉行ISO 14001會議制度,讓最高管理者了解ISO 14001推行時遇到的難題,協助解決並且高度的關心。達成三到︰說到、寫到、做到。說所寫的,說所做的;寫所說的,寫所做的;做所說的,做所寫的。言行一致,實事求是,才能夠順利導入ISO 14001。

Q & A / 問答集

ALBUMS / 活動花絮

PROJECT / 輔導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