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PROFILE / 系統簡介

BPM流程管理


企業在回應激烈競爭的市場需求或競爭者的威脅挑戰時,也必須積極的創造營運績效的提升;而隨著因應的策略擬定與戰術措施,企業更要工夫去思考、建構快速且有效的流程管理。同時,在平衡計分卡(BSC)的四個構面中,利用流程構面產生執行的效果,將顯現在顧客構面及財務構面上。因此,企業必須經常檢視內部的核心及支援流程,透過流程的持續優化,築起競爭者進入的障礙。

  科建顧問利用創新的模型強化與營運流程之管理:識別流程(Identify )、評估流程(Assess)、優化流程(Optimize)及實施流程(Implement),其中又將標竿(Benchmark)、最佳實務(Best Practice)、管理軟體及績效指標(KPI)的方法整合進入流程管理中。流程管理以顧客或市場的需求(Voice of Customer/Market)當作觸發點,進行企業流程的革新,惟有做事的方法改變,企業的績效才有獲得提升的機會。這也是許多的企業在經歷ISO 9000品質管理系統及企業策略規劃與執行之後,必須持續修煉的基本功-流程管理。

 

  在多個重要的管理模型中,流程或流程管理均備受關注。除了前述所提的平衡計分卡(BSC),還有ISO 9001的『流程導向』,『執行力』一書提及『策略流程、營運流程及人員流程』,各國國家品質獎(NQA)的『流程管理』等,在在顯示流程管理對企業績效的影響與重要性。科建顧問具備充分的能力,襄助企業持續邁向營運的頂峰。

REPORT / 新聞稿

ARTICLES / 文章分享

Q & A / 問答集

ALBUMS / 活動花絮

PROJECT / 輔導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