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PROFILE / 系統簡介

BPI流程改進





BPI流程改進不是一項專有的管理名稱,它泛指在流程上進行改進的任何方法或活動。不同的組織或個人對BPI流程改進將會有不同的解釋方式,BPI可以是 Six Sigma, Lean, TOC, BPM, BPR, QCC, IT-e化等。有許多企業以CIP (Continuous Improvement Program)持續改進方案做為全組織的改進活動之統稱,CIP的層面似乎又比BPI更廣泛,因為BPI著重在流程,而CIP除了流程之外,還包括產品層面。

  科建顧問是流程改進的專業顧問公司,從國際標準的ISO 9001以流程為導向的品質管理系統,到TQM的價值流程、支援流程及跨組織流程,從改進流程的品質、效率及成本/價值等方面,都是科建顧問專精的輔導諮詢領域。流程改進一直以來都位居企業改進營運績效的重要選項,如果流程不改進,績效往往出不來。因此,可以說:『改進流程出利潤』。

 

  流程改進共通之基本步驟為『取得管理層共識、選擇要改進的流程、組成專案團隊、專案團隊訓練、原因探討及分析、驗證原因的真實性、提出改進方案、方案風險分析、實施改進方案、建立新標準、持續監控、經驗共享』等。企業應該以培養內部人員具備流程改進的觀念及能力為重要的任務,只有人員具備了流程改進的觀念與能力,企業同時提供他們發揮的平台,則塑造出精益求精的企業文化將指日可待。

REPORT / 新聞稿

ARTICLES / 文章分享

Q & A / 問答集

ALBUMS / 活動花絮

PROJECT / 輔導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