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PROFILE / 系統簡介

BPR企業流程再造





流程再造的出發點在於企業是否已感到自己擁有的流程在效率、品質、服務或成本上已經不具備競爭的優勢。為了轉變或突破企業的組織及流程上的窠臼,企業經營管理者思考自己企業的流程是否最具備對顧客創造價值,因為顧客願意持續的購買企業的產品或服務,是著眼在該產品或服務能帶來的價值。

  流程再造的階段可以分為準備、評估、規劃、建置等4個階段,取得高階主管的承諾及進行可行性分析等屬於準備階段;對顧客、組織、流程進行評估,設立再造目標等是屬於評估階段;進行流程、組織及資訊系統規劃和行動方案等是屬於規劃階段;流程建置、組織轉型、資訊系統建置、人員訓練和績效評核等是屬於建置階段。

 

  流程再造的5項核心作業是『鑑別關鍵顧客及衡量其關鍵需求;決定應改造的關鍵流程;利用標竿學習,訂定流程績效目標;尋找解決方案,重新設計新流程;改變思維模式,塑造新文化。』透過流程再造的過程,重新打造企業新的營運流程,以流程創新的方式建構新的商業獲利營運模式。

REPORT / 新聞稿

ARTICLES / 文章分享

Q & A / 問答集

ALBUMS / 活動花絮

PROJECT / 輔導實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