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 科建顧問-醫療口罩廠ISO 13485專業輔導、快速取證。

    2020.10.22
  • 疫情尚未解除,口罩已成民眾每日必備品,據報載預估全球口罩商機上看至少3兆6500億元,此龐大的商機,也吸引了各路業者投入口罩生產行列,冀望能搶得商機,其中不乏原來不是生產醫療器材之廠商。據科建顧問近期之接觸,有半導體業、電子組裝業、印刷業、塑膠業、紡織業…等,各採用現有廠房或新建廠房方式投入市場戰局。
           但,醫療用口罩屬於醫療器材,必須遵守相關法規,取得證照才能合法製造或販售。近期就有幾件關於口罩廠商違法的新聞;另外,大家一窩蜂投入口罩市場,會不會造成供過於求,類似蛋塔效應的泡沫化情形發生呢?
            因此,業者如何做好品質保證作業、提昇企業形象,賺得快、賺得久、賺得穩,應是目前生產口罩及將投入口罩生產之業者,必要思考的重要策略議題。
           依照我國政府對醫療器材的管理規定,業者除了應具備合法之公司登記,工廠登記證,製造業藥商許可執照、販賣業藥商許可執照外,尚需建立醫療器材品質管理制度,使符合醫療器材優良製造規範(GMP)之要求,產品品質需符合規定的檢驗標準後,取得醫療器材許可證,上市後更要有有效的制度持續監督產品之療效及安全性。除了國內市場外,拓展外銷市場更需具備ISO 13485證書及符合當地國家相關法令法規規定,因此要加入口罩隊搶商機,除了搶上市進度外,建立及維持有效運作的品質管理系統,才是永續經營之道。
           科建顧問自1987年成立以來,專注於輔導協助國內、外廠商,建立各項ISO管理系統(輔導實績超過1萬3千家)。其中,在醫療器材品質管理系統(GMP、ISO 13485、FDA)輔導領域,不論在醫療器材類別的廣度及輔導之家數,均為顧問業領導者。經驗豐富的顧問師群,能以合理價格,快速、有效提供相關諮詢及輔導服務,讓您在這波商機中能領先競爭對手,賺得快、賺得穩,賺得更久。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