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 華銀打造安全職場 獲ISO 45001認證

    2022.07.14
  • 華銀打造安全職場 獲ISO 45001認證

    華南銀行為了提供員工健康安全的工作環境,長期致力於推動各項員工福利政策,落實ESG永續治理,自111年1月起啟動導入ISO 45001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計畫,歷時4個月,於111年5月底完成稽核驗證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 Taiwan)於昨(13)日頒授證書,由華南銀行總經理黃俊智代表受證。

     

     

    國際認證標準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ISO 45001,旨在協助全球各種規模的組織與企業改善工作環境安全,預期減少甚至消除工作場所的危害和相關疾病,藉由制定和實施有效的政策和目標,改善職業安全衛生風險績效,達到企業永續經營的目標。

     

    黃俊智總經理表示,華南銀行一直視員工為最重要的資產,為延攬及留住人才,不僅提供具市場競爭力的薪資福利條件,也對具發展潛力之員工實施計畫性培育,為員工擘劃優質的職涯願景,並從多個面向推動健康職場管理,如提供優於法令的員工健康檢查方案、運用多元管道傳達安全與健康的概念、不定期邀請職業安全及健康促進的專家學者親臨演講,並對員工健康檢查結果進行追蹤與醫療諮詢指導。

     

    華南銀行訂有職業安全衛生管理計畫及新興職業危害預防計畫,除曾獲頒勞動部「國家職業安全衛生獎」、國家品質獎「永續發展典範獎」及臺灣企業永續獎「企業卓越案例-性別平等獎」等重要獎項,母公司華南金控更於110年入選《富比士》2021年度全球最佳企業雇主榜單,為臺灣唯一躋身全球最佳雇主之列的金融業者,近年還連續獲臺灣指數股份有限公司納入「臺灣高薪100指數」及「臺灣就業99指數」成分股。

     

    華南銀行今年起導入員工健康管理系統及職業安全衛生管理系統,確實且即時為每位員工的安全健康把關,往後也將持續優化各項措施,致力為員工打造更優質友善的幸福職場,積極響應政府勞資平權政策,落實ESG永續治理方針。

    新聞來源:工商時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