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

    2018.06.12
  • ISO 50001能源管理系統
    全球正處在能源轉型的關鍵時代,而臺灣能源發展綱領也提及為了提高能源使用效率及管理,政府也將擴大能源查核與推動企業導入管理系統,並提供適當誘因引導節能,以提升工業、運輸及住商各部門能源效率。
    自2011年以來,憑藉ISO 50001,組織能夠採取系統化的方法實現能源績效的持續改進,其中包括能源效率,能源使用和能源消耗。
    就像所有國際標準一樣,ISO 50001由ISO / TC 301技術委員會定期審查,以確保它繼續滿足各行業迅速變化的能源需求議題。ISO已於2018年發布新版ISO 50001標準,ISO 50001:2018之重大改變如下:
    ●  High Level Structure(HLS)改為高階架構,易於與其他管理系統整合。
    ●  增加組織對於能源管理前後環節策略思維及利害相關者需求與期望
    ●  強調最高管理階層之領導統御
    ●  風險機會導向思考模式
    ●  能源績效指標及能源基線標準化
    ●  能源數據蒐集之規劃
    ISO 50001將為組織能源管理建立一個框架(framework),以協助企業進行能源管理以提升能源使用效率、減少成本支出及改善環境效益。
    科建輔導優勢    
    1.結合溫室氣體管理及環境管理系統之輔導經驗,協助企業建立最佳的能源管理模式
    2.具多系統整合能力,將組織既有管理系統與ISO 50001整合。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