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 ◎即將全新推出~ CQPSE【品質實務高級工程師認證培訓】

    2019.01.09
  • 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2020年度新課程

     

    CQPSE 【品質實務高級工程師認證培訓】------2020年即將推出

     

    CQPE/CQPSE課程介紹(CQTCQE課程內容比較分析)

     

    在當今社會,取得證照是進入理想職場的踏腳石,尤其是從事品質管理的人員,取得品質管理方面的證照,除了幫助個人在品質領域的職涯發展,也能藉由訓練的過程培養自己的實力。所以取得專業的品質證照已是從事品質管理工作人員重要的課題。

     

    據統計,台灣企業已取得ISO各管理系統的證書有一萬多家企業,表示大多數企業已經通過ISO各品質管理系統驗證(微小型企業除外)。然而,在這些通過驗證的企業中,約有25%的企業不但沒有產生品質績效,反而形成企業的負擔。究其原因,這些企業所建立的品質系統文件及資料只是應付性的文件及資料,目的在通過驗證及每年的定期稽核,對企業一點幫助都沒有,不僅浪費企業人力資源來製作文件及資料,也造成企業的競爭力不斷的下降。

     

    另有50%通過驗證的企業,投入相當的資源來建立起ISO 9001品質管理系統,卻因未落實執行及系統沒有改進的功能,只是勉強的維持所建立的系統,難以達成系統所期望的績效。例如,在設計開發過程,若僅止於表單的維持,而不針對如何組成強而有力的研發團隊,對於設計∕開發的輸入與輸出、查證、確證與變更審查等…的過程進行有效的管理;或已設定設計開發的績效目標,卻不去檢討設計開發活動問題、解決及改進這些問題,當然不會產生設計開發的績效。

     

    另外,約有25%企業,從企業所面臨的內外部問題及利害相關者的期望與要求中,分析及評估營運過程中的風險,找出應對措施 / 行動方案來控制或消除風險,並確實檢討改進措施 / 行動方案的有效性,最後讓品質管理達成預期的結果。例如,合約審查過程的風險、設計開發過程的風險、生產與服務提供過程的風險、外部提供管理過程的風險等,透過風險的思維,找出發生風險的問題所在,改進並消除這些過程的問題點,不斷提升企業的管理績效,進而提升企業的競爭能力,身為品質管理工程師,最期待就是在此類型的企業中追求發展。

     

    如果,品質工程師只是懂得品質改善工具(例如QC Story 8DSPC… )不知道從整個品質系統面來解決問題,則品質管理所要達成的成果終究無法實現。反之,若一位品質工程師,能了解ISO 9001品質管理七大原則,且熟悉七大原則來建構品質管理系統文件,再透過規劃( P )-執行( D )-檢核( C )-行動( A )的管理循環,以品質風險思維來解決品質系統中所面臨的內外部議題,必定可以協助企業建立有效的品質管理系統。

     

    科建顧問基於以往品質工程師於品質認證課程培訓後,熟悉了各項品質工具,卻對品質系統的運作一知半解,不但對企業的品質管理系統幫助不大,也無法讓企業因執行品質管理系統產生品質績效。究其因,無非受訓 / 考試內容,與現有企業所運作的品質管理系統脫節所致。為解決此問題,科建顧問乃成立「科建人才認證中心」,精心規劃CQPE品質實務工程師資格認證考試』,並預計於2020年全新推出『CQPSE品質實務高級工程師資格認證考試』。

     

    科建顧問應用三十多年來輔導企業品質管理系統的實戰經驗,所精心規劃出來,擔任「品質工程師所應具備的品質系統知識、經驗、能力」的培訓及資格認證課程,避開過多艱深的統計及抽樣理論,以實務應用為主,結合全球企業盛行通行之品質管理系統,期能發揮品質管理之綜效。

     

    品質實務工程師( CQPE )培訓:加強培養品質實務工程師之系統力:以紮實的品質系統實務為出發點的培訓課程

    工具力:無艱難的統計工具,只培訓實用品質觀念、品管工具及手法

    解決力:培養基礎的問題分析手法,讓您具有解決大部分品質問題的能力

    鑑別度:培訓後,參加高鑑別度全國性認證證照考試,為品質工程師的實力掛保證

     

    與基本ISO 9001:2015內部品質稽核員訓練比較,課程重疊但課程量更大,結業發給品質實務工程師CQPE培訓54小時及ISO 90012015內部稽核員訓練證書,內容如下:

    品質管理觀念

    ISO 9001條文與實務運作

    ISO 文件化資訊管理

    統計基本觀念與技術(含品管七大手法)

    問題分析與解決實務:QC story8D、6 Sigma

    SPC 統計製程管制實務

    ISO 量規儀器校正與管理

    抽樣檢驗實務:MIL-STD-105E、MIL-STD-1916

    ISO 內部品質稽核實戰

    一起來看看~CQPE課程整合哪些學科?很超值喔!

     

    品質實務高級工程師( CQPSE )培訓:當品質工程師完成CQPE的認證考試後,基本上已掌握了品質管理系統運作的方式,也熟悉品質改善工具的運用。但現今企業所面對的品質問題越來越複雜,除了問題的解決外,更要對自己的核心領域、作業、流程不斷的改進與創新,所以需要運用更高階的工具,例如田口工程、實驗設計、6 Sigma等。

     

    尤其近幾年來,汽車業五大核心工具:先期產品品質規劃( APQP )、失效模式與效應分析( FMEA )、量測系統分析( MSA )、統計製程管制( SPC )、生產件批准程序( PPAP ),已經普遍運用於各行各業,熟悉並能運用已經是品質工程師必備的知識與管理技術,科建顧問全新規劃開發出符合品質高級工程師所需具備的知識能力的實務培訓認證課程,並計劃於2020年推出,敬請期待。

     

    課程內容包含:

    統計推論與變異數分析

    Minitab基礎課程

    相關與廻歸分析實務

    實驗設計(DOE)實務

    可靠度工程與管理實務

    汽車業五大核心工具

    ISO 31000風險管理

    6 sigma 綠帶實務運作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