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 科建顧問獲邀擷發科技喬遷開幕茶會剪綵儀式致詞 ESL技術亮相 雙平台+雙驗證

    2019.04.03
  • 擷發科技創新ESL系統設計技術發布會暨喬遷開幕茶會

    國內外科技大廠與會共襄盛舉

        擷發科技,以半導體產業鏈為中心的智能產業一站式服務平台新創公司,2019年3月27日上午於新竹雲智匯商業辦公大樓舉行ESL系統設計技術發布會暨喬遷開幕茶會,此開幕活動迎來中芯國際、聯華電子、Global Foundry、智原科技、國際半導體協會(SEMI) 、工業技術研究院等國內外30多位半導體科技大廠的高階管理人出席。

        擷發科技總經理楊健盟在此次開幕典禮提到,擷發科技以「雙平台、雙驗證」做為其商業模式。「雙平台」指的是擷發科技在為客戶開發產品時,會透過擷發開發的電子層級系統架構合成設計流程平台 (Electronic System Level,ESL)為產品架構做設計,自動合成符合客戶需求規格及成本最佳化的系統軟硬體架構,找出最佳架構之後,再從擷發擁有全球200多個會員的會員平台,完成後續設計與量產。「雙驗證」則是在產品設計前段時,即已透過ESL設計工具事先做好最完善的架構分析驗證,使產品進入IC設計等後續的驗證階段時,可大幅降低不斷試錯所造成的龐大成本與開發時間之浪費。「以實際個案做解釋,」楊健盟總經理舉例,「我們有一個想做區塊鏈礦機的客戶,當時我們就先以ESL工具為客戶模擬出最佳功率與成本,讓客戶可安心委由擷發科技在全球各地的會員著手進行開發。接著歐洲的IC設計公司負責做前段IC設計,之後再由台灣的公司接手做後段IC設計、系統設計製造與生產,以上即為擷發科技以ESL平台搭配會員平台,將生產線在單一平台實現的實例」。「雙平台、雙驗證」的商業模式,讓擷發科技可實現產業鏈縱向與橫向的整合,達到一站式服務之理念。

        在本次活動中,科建管理顧問公司的陳漢棟董事長於致詞時說到:「在21世紀最有價值的是會整合的人,而擷發科技擁有整合能力的人才,更擁有整合相關的多項發明專利,現今更成功打造讓大眾都可參與的整合平台,可期擷發科技成為台灣新創科技產業的獨角獸。」;國際半導體協會(SEMI)的台灣區總裁曹世綸亦於致詞時表示:「擷發科技擁有創新的商業模式,實力堅強的團隊陣容,亦有對市場選定的遠見,十分興奮擷發科技開創了新的產業道路,亦希望台灣業界的各位能團結,成為另一個台灣產業界成功的經驗,開拓可走進國際圈的新道路。」

        如此擷發科技打造的「智能產業一站式服務平台」,對服務提供者來說,可藉由擷發科技的平台向外行銷推廣;對客戶而言,可經由擷發科技的平台確認IP及服務的適用性,挑選符合自己設計需求及成本的最佳解決方案,迅速將物美價廉的IP及各種服務整合在自家的IC及系統產品設計,不僅節省授權成本,縮短開發時程,加速產品上市時間,進而搶得市場先機。目前擷發科技已鎖定區塊鏈技術、車用電子系統及AI自動光學檢測系統等應用領域為主要業務範圍,未來還將規劃進入其他新興智慧系統。

    (圖一)擷發科技ESL系統設計技術發布會暨喬遷開幕茶會迎來國內外科技大廠雲集,高朋滿座

    (圖二)擷發科技ESL系統設計技術發布會暨喬遷開幕茶會剪綵儀式,由左至右為茂積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蔡永平、國際產業半導體協會(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智原科技營運長林世欽、擷發科技總經理楊健盟、擷發科技董事長楊錫珪、實英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邱秋林、Global Foundries台灣總經理黃怡杰。

    資料來源:經濟日報

    BA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