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快速成效的現場改善手法

企業的現場存在一些已知的問題點,但不確定用何種改善手法對問題點的消除或問題點的影響減低至某種程度才是有效的。因此在改善活動中如何運用正確且快速取得改善效果的手法,是現場改善人員重要的課題!

課程特色

● 本課程藉由實務性的現場改善手法講解,可清楚知道對問題點的改善如何下手。
● 清楚地說明現場改善的實施方法,強調改善快速成效對形成示範型的展示櫥窗的重要。

課程效益

課程大綱

一、前言
1. 改善對企業的影響。
2. 物的製造革命。

 

二、認識浪費
1. 浪費的想法。
2. 浪費的種類。
3. 浪費的影響。
4. 具體的改善浪費。

 

三、改善對象
1. 生產前置時間。
2. 現場管理的六大機能。
3. 生產四要素的4M。
4. 現場問題類別的3M。

 

四、現場改善手法
1. 3S活動與3定。
2. 改善四原則:ECRS。
3. 產線平衡分析及案例。
4. 換線時間縮短及案例。

 

五、結論
1. 對策與改善。
2. 對改善應有的姿態。

 

六、Q&A

參加對象

中堅主管、現場改善人員。

各區開課資訊

※本課程系統設定於開課日前7天截止報名,若遇線上報名截止或有企業內訓需求,可撥打台灣全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0993或下載課程傳真報名表進行報名。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客服信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已報名成功者,科建課程服務人員會於開課前一週寄發上課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來電確認,以免遺漏課程異動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