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安心防疫,視訊課程】DOE實驗設計

實驗設計(DOE , Design of Experiment)在工業上的應用,包括產品設計/開發及製程設計/開發等方面,讓採用此DOE方法的企業,取得巨大效益。台灣企業在全球性激烈的競爭中,要如何能夠讓產品升級、技術突破,進而脫穎而出,一直是企業主在求新求變的大環境中所要面對的難題。而DOE正是一種可以深化企業競爭力的方法,以最經濟的實質效益縮短研發時間與提升技術,使企業邁向一流產品的目標指日可待。

課程特色

1.由發現問題展開,至標準化與成果應用,完整DOE觀念的學習與應用。

2.藉由Minitab 軟體實務案例練習,讓學員輕鬆瞭解DOE運用方法與原則。

3.理論與實務並重、深入淺出,讓學員知其然也知其所以然,發揮即學即用的效果。

備註:學員上課時需自備筆記型電腦,並請先下載Minitab統計分析軟體(英文試用版即可),可攜帶各公司專案前來討論。

課程效益

1.充分瞭解以實驗設計(DOE)解決品質問題的步驟

2.輕易地應用到目前的產品或過程

3.提升專業人員的能力,同時為公司創造效益

4.累積公司的競爭力,建構持續改善的智慧

課程大綱

1. 發現問題:由顧客心聲(VOC)、企業需求(VOB)、不合格品質成本(COPQ)探討問題的來源

2.    選定專案:找出企業內最迫切需求改善的議題

3.    說明現況:依問題屬性與5W2H客觀描述問題現況  

4.    分析原因:探討問題發生的可能原因,進而確認根本原因

5.    實驗設計I(篩選因子):

選定重要的因子與水準,配置2n實驗直交表、實驗規劃與實施、數據收集、變異數分析(ANOVA)

6.    實驗設計II(優化水準):

選定水準、配置3n實驗直交表,作關鍵因子水準優化實驗

7.    提出改善對策:選定最佳與最適的組合條件

8.    執行對策:擬定並執行可行之對策

9.    確認效果:確認改善成效,評估可能風險

10.標準化:依改善結果訂定管制計畫、作業標準

11.成果應用:分享、應用並擴散成果

參加對象

研發、製程及品質相關單位主管、工程師或技術員。

各區開課資訊

※本課程系統設定於開課日前7天截止報名,若遇線上報名截止或有企業內訓需求,可撥打台灣全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0993或下載課程傳真報名表進行報名。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客服信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已報名成功者,科建課程服務人員會於開課前一週寄發上課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來電確認,以免遺漏課程異動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