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主管之核心管理職能培訓

管理者的工作性質、職責、思考乃至於工作觀、價值觀、行為……等都與一般員工迥然不同,如果管理者不能意識到這其中的差異,僅憑藉著自己的揣摩或模糊的認知來執行管理工作,則勢必影響管理任務的推行,如此非旦不能彰顯管理者的貢獻與成就,反而會帶來傷害與挫折,對管理者、所屬員工、企業組織而言,都是莫名的損失與缺憾!
本課程乃在使基層主管、新任上司清楚地意識到管理者在組織中的定位及價值,建立對管理職務的正確心態與認知;透過對管理工作範疇的釐清,而能掌握管理的概念及方針;學習有效且實務的工具及手法,遂行分工授權與監督評核的機制。
更期望經由課程研習,避免個人摸索及嘗試錯誤的歷程,進而能在最短時間內建構管理的基本技能,為爾後晉身高階經理人行列奠立基礎,除扮演卓越主管的角色外,更能充分發揮管理者的全面功能及效益。

課程特色

● 以實務為中心並佐以理論概念的內容安排,更以深入淺出的分析解說,讓學員能確實體認管理職責的精神與要義。
● 以會議式指導的互動授課方式,誘導學員自我思考,建立正確的管理認知。
● 以案例研討方式,提示學員落實管理職責的方向及要領,使學員能快速地體驗、學習及運用。
● 系統化的課程架構,由點、線、面逐次擴大管理層面與工作內涵,建立完整全面的職責認知與工作管理技能。
● 讓新任主管能意識到隨著職務晉升,其心態及認知上需要同步提升及調整,以符合新職務之功能、角色與定位,進以遂行承上啟下的管理職責。
● 建立全面性思考的管理價值體系與完整之管理邏輯架構,使參訓學員能以多元角度認識管理工作,減少新任主管摸索時間。
● 能強化管理者的職務責任與執行意識,據以落實部屬績效、提振職場士氣,成為有擔當的中堅幹部。
● 提供實用之管理工具及方法,可以在剛上任之一〜三個月期間現學現用,增強學員之信心,繼續參加進階班深造。

課程效益

課程大綱

1. 認清管理者的角色-幹部與部屬不是哥兒們。
2. 放下專業執著邁向管理之路。
3. 組織層別及其工作性質。
4. 管理者在組織中的立場、定位與職務責任。
5. 管理的定義與管理工作的內涵。
6. 活用組織經營的四大原則。
7. 工作分配的原則。
8. 自我支配欲望滿足與工作授權的運用。
9. 日常工作評核與工作基準的建立。
10. 結語:成為意識性的管理者。

參加對象

生產現場、生產線上新上任之班組長、主任、課長等基層及中堅主管幹部、組織內計畫培育之儲備及資深人員。

各區開課資訊

※本課程系統設定於開課日前7天截止報名,若遇線上報名截止或有企業內訓需求,可撥打台灣全區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0993或下載課程傳真報名表進行報名。若您有任何問題請來信至客服信箱,我們將竭誠為您服務!

※已報名成功者,科建課程服務人員會於開課前一週寄發上課通知,若未收到通知,請務必主動來電確認,以免遺漏課程異動通知,造成您的不便,敬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