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建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 ISO企業輔導 、證照培訓、教育訓練
  • ※科建輔導案例※宜蘭食品委託科建顧問輔導RSPO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組織驗證標準

    2017.12.05
  • 旺旺集團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成立於1962年,營運發展主體為宜蘭食品工業股份有限公司。旺旺於1992年正式投資大陸市場,是台灣第一個在大陸註冊商標並且擁有最多註冊商標的公司,於1994年在湖南設立第一家工廠,旺旺秉持著〝緣、自信、大團結〞的經營理念,立志成為〝綜合消費食品王國〞。

    而今宜蘭食品站在不只提供客戶美味的食品外,在兼顧產品安全及品質的同時,更希望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委託科建顧問輔導導入「RSPO棕櫚油永續發展圓桌組織驗證標準」,棕櫚油因為品質穩定,故一直是業界常用的食用油種,但,因需求量日益增加,故,一些不良的業者便破壞了熱帶雨林,破壞生態,讓許多動物如紅毛猩猩都面臨絕種的危機,因此,通過RSPO驗證便是表示在採購時便已要求供應商要從合法種植到落實環境永續相關要求都要符合。

    金管會針對上市櫃食品公司要求要落實社會責任系統CSR,其中一項指標採購的原物料是否符合第三方驗證,RSPO便是符合這項要求,作為標竿企業,宜蘭食品率先投入RSPO這個行列,也希望未來能有更多的業者效法,一同為環境永續盡一份心力。

    BACK